你知道嗎?去香港,我的願望不是agnes b、不是Zara,而是可以跟你一起在陽光中醒來,一起吃早餐、泡咖啡給你喝,雖然我泡的咖啡總是太淡。這個願望是不是聽起來很傻?對於忙碌度日的台北人來說,這樣簡單平凡的願望,可遇不可求。有趣的是,台北人卻在另一座更擁擠繁忙的城市裡,尋找到心靈的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我的香港朋友Connie說,她喜歡敦南誠品的穠穠綠蔭和書香,喜歡墾丁的點點星光和沙灘,喜歡花蓮的峭壁深海。而我,迷失在香港隨處唾手可及的藍色海景裡,香江燦爛的幻彩夜景裡;我的聲影,隱沒在大街小巷喧鬧的茶餐廳裡,高樓華廈邊上的時尚櫥窗裡。同樣忙碌的城市人,只能在其他城市人的忙裡偷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在國外,我總忍不住到星巴克買咖啡,就像老美到哪都臣服在金黃色大M下一樣,有趣的是,星巴克這個西方來的品牌,卻成為台北人思鄉的中介,大大綠色的圓形招牌底下,有和台北星巴克一樣的風格、一樣的味道,或許得不到驚喜,卻永遠不擔心失望。在香港待久了,仍然忍不住思念台北街頭和媽媽作的菜,所以回台灣後,特意到東區繞了繞,把八達通換成悠遊卡後,一腳回到了現實,另一腳卻仍踏在香港茶樓裡,餘韻繞梁,思念著不真實。

1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櫻桃貓 的頭像
    櫻桃貓

    偶然與巧合Hasards ou coïncidences

    櫻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