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你知道嗎?陸小曼在徐志摩死後,居然一次也沒有去見過他,因為她說只要不去,就能夠當作志摩還活著。後來徐志摩的後事由元配張幼儀一手主持,人人稱讚幼儀識大體,嗔怪小曼任情任性。你說小曼是不是很傻?

但我是如此地了解小曼當時的感受,因為我也是這樣,我不去你的歡送會、不幫你剃頭、在你當兵前一天不去送你,這樣我就可以當做,你並沒有離開,只是手機暫時不通而已。你說,我是不是也很傻?

又有一首詩說:相見爭如不見,有情還似無情。」我不去見你,不是不想見你,而是我害怕時間如此短促,來不及說什麼就輕言別離。所以,我選擇不去,當做你還在家裡,就像我們每次吃完飯、看完電影,各自回家休息一樣。

你說喜歡我有自信,其實我總是懦弱,我害怕好多事情,害怕所有美好的都會逝去,害怕時光荏苒,而我卻已回不去,尤其害怕一個人,所以我總是選擇一個人,我以為讓孤單銷魂蝕骨,才足夠遺世獨立。今天下午大雨滂沱,溼淋淋的我在行政大樓大廳滑了一跤,空無一人的大廳只有我而已,我不小心想到了你,想到你總是在大雨的時候車子拋錨,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只能一個人去搭捷運,想到我是多麼膽小,只懂得在你的懷裡耍賴。其實我好害怕出國,一個人面對未知的世界,但只有如此,我才能成為你愛我的樣子。

我想小曼也是如此,因為害怕,所以任情任性,害怕面對過去而裹足不前,害怕未知而只能意興闌珊。

今天我去游泳,諾大的水道只有我一個人,我才發現,原來我從來沒有變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櫻桃貓 的頭像
    櫻桃貓

    偶然與巧合Hasards ou coïncidences

    櫻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